2013-09-02

他們是玩真的

今天看了這個 [1]。

如果我費盡心思,做了一個好東西,會迫不及待地從口袋裡面掏出來,興奮地介紹給別人,舌燦蓮花,然後充滿期待地,看著對方的表情… 然後還要拷問他,有什麼地方不完美…

如果我只想撈一筆,當東西不得不端上檯面,只能東遮西掩,一問三不知,急於一走了之…

這些日本企業就是玩真的。我很好奇,台灣有多少企業是玩真的?當「拼經濟」排山倒海、教人窒息,台灣能有多少企業能夠中流砥柱,孤芳自賞於這種「文化正確性」之外?



External Links

[1] 2011.05.16 - 矛盾大對決, Gēmu Raiā, published on 2013-08-02
    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OjwMgjkFsw

概要:
以矛和盾有關的典故「矛盾」為基礎,讓持有相反「絕對○○」自信的雙方在一個平台上直接分出高下的綜藝節目。
但是,此節目不僅僅為了對抗,最重要是使對抗雙方可以在各自領域不斷的以「更好」為目標。
節目先分別於2010年10月和2011年1月先以特別節目單集播放,2011年1月17日開始正式在星期一的「綜藝天堂」時間作常規播放。
同年9月19日結束在「綜藝天堂」時間的播放,10月16日開始升格在黃金時段每週日19:00-19:58(日本時間)播放。
該節目的單集最高收視率於「綜藝天堂」時間為13.0%(2011年1月24日),而升格在黃金時段播放後單集最高收視率為16.4%(2012年3月11日)(Video Research調查,關東地區)。

內容:
在節目的起首,會先說明對抗的內容和分別簡要介紹一下「矛盾」雙方。
之後雙方會在名為「MAX PERFORMANCE」的環節中演示自己的實力。
在看過「矛盾」雙方的演示錄像後,各個專業領域的嘉賓學者會依照錄像進行解說和預計對決的結果,當集嘉賓就要參考錄像和嘉賓學者的說法,估計哪邊會勝利。
最後「矛盾」雙方就會依照定下的內容作正面對決分出高下。

Related Articles

[a] 2013-09-04 教人感動的「專業傲慢」
     http://kolmogolovi.blogspot.tw/2013/09/der-Guru-kommt-1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